南方蝶道

lof用于存稿,会有错字。写完全文后整体修改替换。

归鸽(milexapo)

文|归鸽(part13)


sugardaddy X 男大生

半现实向,娱乐圈,时间线混乱,有嫂(ps:嫂为工具人!!!别嘴我呜呜呜自行排雷)


part13 来自父母的爱


mile的父母决定好的事,apo和mile都知道,全然改变不了的。


所以只能做好准备等着mile的父母,min叔叔和jessi阿姨从加拉信来到曼谷。


apo也不是第一次见这两位长辈,刚开始和mile在一起的第一年,他就见过了,只不过那时的min叔叔还有jessi阿姨对他的态度并不是很好。


毕竟谁又能突然接受自己的孩子的爱人是个同性呢?再开明的家长都需要缓一缓。


所以一开始,min与jessi都是无视apo的存在,甚至连话都不与apo说的,私底下还与儿子说过赶紧分手,不然就拆散他们的话。到后来,这对父母无视着无视着就发现,apo这孩子是真的好孩子。


赤忱,热心,且热爱着这个世界。做人又自由随心,闹得起来,也静得下来,对自家儿子也是实打实的好,对工作又是细致认真的。


这样的孩子,谁看了不喜欢呀。而且还会来事,能将两个男人住的房子整理得干净,在他们无视他的时候,将两位长辈照顾得无微不至。


再加上当时jessi还看了apo演的一个角色,那角色到最后在剧里死掉了,看得jessi难过了好几天。


再看到apo时,jessi的态度也就好转了不少。对于min来说,作为一个妻管严,妻子对apo态度好转了,他也不敢作声。


两夫妻就这样静静地观察了apo一两年,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年,一起回家过宋干节时,态度就缓和了,甚至将apo看作自己的第三个儿子,爱屋及乌,所以更是宠爱apo了。


只不过倒是没机会介绍给外人,只因为apo当时还是一个事业上升期的正剧演员,要是介绍给外人,指不定那些碎嘴巴的会闹出些什么幺蛾子。


两位老人只能憋着,把自己有个好儿媳妇的事情藏在心里,还帮他们藏得严实。只是jessi会用小号看着自己儿子和儿媳妇的cp趋势,偶尔磕上一些糖。


原本jessi和min以为他们俩就会这样一辈子走下去的时候,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能将儿媳妇搞丢,气得两位老人当场想从加拉信赶到曼谷拧住儿子的耳朵。


他们固然知道apo有多爱自家儿子,他们也知道自家儿子是爱着apo的,只不过mile的爱更为理性,也认为事业比爱人重要些。


这倒不能说谁对谁错,毕竟感情是复杂的。他们就是觉得可惜,我们好好的一个儿媳妇,怎么就被你搞丢了呢?


听闻apo离开mile也是想去寻找自己的自由,想整理心情,apo需要更爱自己一些。他们沉默了,最后也没说什么。


爱人需爱己,爱己才是爱人的基本。

这是对的,无论天王老子来说些什么,这句话也是对的。


后面又看到儿子因为爱人的离开,而自我折磨,绝望难过。他们只能一边担心儿子,让大儿子mason多劝劝弟弟,另一边又觉得儿子活该。


这回来曼谷,是他们知道了apo回来的消息,也知道了apo与mile一起演戏,在戏里演的还是一对情侣的消息。


他们可太高兴了,渴望了那么久的儿媳妇回来了,谁能不开心呢!原本在剧还没开始拍的时候,他们就想说来曼谷看看apo和mile。但是被mason拦住了。


“爸,妈。mile还没追回apo呢,你去了不是给mile添麻烦呢!”


“我们去怎么能算添麻烦呢,说不定是好事!”jessi说道,还瞪向老公,让min帮她撑腰。


“是啊,儿子,你弟弟可能还需要我们帮忙呢!”min收到了老婆的信号,帮着腔。


“你们可别了,人家在哪里追妻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别到时候你们去了帮不上忙还帮倒忙。”

mason揶揄着自家父母。


jessi想了想,只能作罢。

也是,他们又不是apo,也不是mile,甚至都摸不清他们俩现在是什么关系,什么情况,去了简直就是贸然行事。


不过后面,倒是频频收到儿子的好消息,儿子打着电话和妈妈汇报生活时,若有若无透露出来的,而jessi也在推上刷到好几次儿子与儿媳妇的合照还有糖。


作为他们cp的最大粉头,jessi敢断定,他俩关系在好转。因而听到大儿子告知的剧已经拍完时,jessi就带着min打包好行李,丢下大儿子mason在加拉信,就往曼谷赶来。


不过今日来接他们的不是apo和mile,这两个小孩刚好在跑宣传,只有tank有空。


tank接上这两位长辈,就轻车熟路地将jessi和min送到了他们在曼谷郊区的院落。这是他们在曼谷落脚的位置,而tank也不是第一次接机这两位老人。


一路上,jessi就不停地向tank询问着儿子和儿媳妇的消息,热情活泼得让tank有些招架不住。


“tank,他们最近怎么样啊?在哪住啊?是一起住吗?”jessi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抛出来。


“jessi阿姨,他俩最近很好,一块在apo租的房子里住。”


“mile没有再惹po生气吧?apo对mile怎么说的呢?”

“没有惹apo生气,他们之间怎么说的我也不清楚。”


“他们拍的剧是什么样的?”

“他们拍的….”


一连回答了十几个问题,车子也刚好平平稳稳地驶进了这个小院落。


院落里的房子是平房,外观是奶白色的,典型地农场主房子的模样,带着一个花园,花园被打造成了简单的法式风格,或白或紫或粉的花朵散落在地上,被园丁们打理得整齐,各种各样爬墙的植物绕着小院落的栅栏,阳光透过叶片,落在地上是斑斓的,在午后,美得不行。


小花园里还有一小块地,就在房子的左侧。是jessi喜爱的,她亲手开垦这片地,为的就是种上一些孩子们爱吃的蔬菜水果。


好几月没来,这些蔬菜水果让园丁们打理着,都收获了好几批。眼下,新的一批蔬果已经熟透了,挂在那纤细地枝桠上摇摇欲坠,大抵是园丁刚浇过水,这些果实们冒着水光,惹人怜爱。


而apo与mile,就在着院落里等着mile父母的到来。他们一下完班,就急匆匆地赶来了,到了小院才卸妆,换下宣传的衣服。


现在他们身上穿的就是简单的白衬衫和卡其色的裤子,只不过apo的衬衫领子是立领,扣子开了四五颗,扎进了裤子里,下半身穿了一条卡其色的短裤,阳光而活泼。而mile穿着的带着细条纹的白衬衫,下半身则是与apo裤子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的卡其色长裤,儒雅而绅士。


jessi一下车看到的就是这个模样,两个孩子穿着情侣装站在小院里,身后是繁茂的花园,和偏爱他们的阳光。他们就这样被阳光笼罩着,笑着看向来人,笑得很是相似,颇有些夫妻相。却是是如此的幸福美好。


她快步走上前,激动地一手拉起apo,与apo亲热地说着话。她的老公min呢?则是默默地跟在她身后,背着手往前走。


只留下tank和mile相视无言,满头黑线地搬着行李。


“po,最近怎么样,可还好,工作忙不忙呀?”

“jessi阿姨不用担心,我们都很好,工作忙了一些,但还不错。”


“po你看看,我今天戴的丝巾是你买给我的,这样绑在脖子上可好看?”

apo打量了一番,上手帮jessi阿姨调整了一下丝巾的角度,笑着说,“好看,jessi阿姨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
“就喜欢你这样!mile只会说我像花瓶,像火龙果还有菠萝,每次都让我无语。”


mile提着行李进来,听到的就是自家母亲在吐槽着自己,他还听到了apo给妈妈买了丝巾,便好奇的问“你们又在吐槽我了。不过,po你什么时候给我妈买的丝巾啊?”


apo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们分开那段时日,他虽然没有和mile有任何联系,但jessi阿姨却一直在联系着他。


apo刚开始还是有些抗拒的,他以为jessi阿姨会与他说些什么,劝他重新回到mile的身边。


但jessi阿姨并没有,反而是像妈妈一样关爱着他,常常打电话发消息问他最近怎么样,有没有生病,在干些什么。


过了好几个月,apo实在忍不住,问了一句。“jessi阿姨,你难道不生气我和mile分开吗?”

jessi沉默了半晌,对apo说道。


“在mile与你分开这件事上,我尊重你们的任何选择。儿孙自有儿孙福,你们所遇所求的东西不一样,自然会有分开的时候,我固然希望你能再回到他身边,但是你也有你自己的生活,有你自己的想法,无论怎么样,你选择了爱自己,是没错的。“


“而我作为mile的母亲选择和你继续联系,只是因为我很喜欢你,把你看成了我的第三个儿子,虽然你从未叫过我妈妈,但是你仍然是我的儿子。”


“jessi阿姨….”


就这样apo与jessi的关系一如往常,甚至更为亲近了。


话说回现在,面对mile的问题,jessi刚想说话就被自家老公min抢了先,“你妈妈一直喝和apo有着联系,甚至还与我炫耀她和apo关系好。”


“怎么样?我和我的三儿子关系好不行吗?”

这句话jessi表面上是与min抬杠,实际上是说给mile听的。


是的,apo就是我的三儿子,无论怎么样,你弄丢了他,但我作为你的妈妈,我没把他弄丢,希望你今后能像我一样,好好珍视你的爱人。


她的弦外之音,作为儿子的mile当然听懂了。


“好的,妈妈,我知道了,apo才是你的好儿子的,但他是我媳妇儿。”他打趣得对jessi说道,占有欲全然展现。


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,jessi也明白。

这就是他的承诺,apo是他的媳妇儿,是他这辈子决定结婚的人。


母子俩明里暗里地打着机锋,apo夹在中间尴尬地求助地看向min,min则是坐山观虎斗地笑着。


tank提着行李将行李安置好之后,也就离开了,将这个小院落留给了他们一家。


min与jessi午睡了一会儿,在太阳落山前起了床。


jessi一出来,就是在四处找着apo,她想与apo说些话。“


“儿子,你老婆呢?”

mile听着妈妈的话,在处理着的一堆食材里抬起头。


他们家不喜欢雇佣人,总觉得那样的生活太没一家人生活的乐趣,因而除了钟点工,其余时候都是亲力亲为。


因而mile今晚则是被apo安排着,让他亲手做一顿饭来帮父母接风洗尘,他边处理着手中的蔬菜,边答道“应该在院子里摘菜吧,妈妈你去看看。”


听到儿子的话,jessi就直奔小院里的那块菜地,min则是跟着妻子走出了房子,走到了客厅外的檐廊下,躺进那摇椅里悠然地翻着报纸。


“apo,找到你啦!”jessi看着那个在蔬果地里蹲着摘小西红柿的人。


“jessi阿姨慢一些,这里的路不怎么好走。”他看见来人,直起身,伸出手向前接着人。

“小西红柿熟了,长得真好看,圆滚滚的。”她与apo一起蹲下身,摘着东西。


“好一副母慈子孝的画面。”坐在摇椅里的min看到,感叹着,又继续翻起了报纸。


“apo我找你,是想和你说一些事。”jessi道,“我这回来,是想问问你,今后是不是就这样走下去了。”


“我之前问过mile了,他说这辈子就是你了,如果不是,他也不会再有谁。”她顿了顿,停下手里的动作。“我作为母亲的,还是想问问你,我的儿子,你决定和mile走下去吗?”


“jessi阿姨….我和mile是分不开的,你知道的,我对他的感情真的很深。但我真的不确定,我不知道。”


“我知道,你们现在虽然重新在一起了,可那埋藏着的问题,还没能解决。”她盯着apo的眼,“罢了罢了,你们的事情,你们自己解决吧,我只想看着你们好好的。”


说完,jessi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个绿色丝绒的盒子,很是爽快地递给了apo。“这是我们隆牡塞侗家族传给儿媳妇的项链,我想了想,拿掉了上面的珍珠,将它改成了单吊着一个吊坠的模样,这是你的了。”


“jessi阿姨!”apo被jessi的话吓到了,惊呼道“我…”


“别拒绝我,这只能是你拿着。”

“mile很爱你,你也很爱他。我不知道你们两个未来能不能走下去,可我知道,你们这辈子唯一的爱人也只有彼此了。”


“你能拿着这东西,也只有你有资格拿着。”jessi道,她的神情一反常态的温柔大方,此刻是严肃而认真的。


闻讯看向他们的min,也在那檐廊下点点头,“拿着吧,这就该是你的。”


apo被两位长辈弄得眼睛一湿,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。


jessi与min是这样爱着他,尊重他的想法,尊重他与mile的感情,甚至是他与mile的感情里,支持着他的后盾,他该有多幸运,遇见他们。


mile也从那房子里走出来,戴着围裙,冒着薄汗,原意是想叫家人们吃饭,却看到自己的爱人站在原地,眼睛似乎泛着泪光。


他急忙赶上前,问道“怎么啦,po?”想将人揽进怀里安慰。


却被jessi抢了这个拥抱,apo将矮自己好几个头的jessi搂进自己怀里,带着哭腔蹭着jessi的肩,“谢谢jessi阿姨,谢谢min叔叔。我爱你们。”


jessi连忙将自己手里的小西红柿丢给mile,顺便在那围裙上擦了擦手,用手臂顺着apo的背。“好孩子,你值得我们去爱你。”


而jessi的眼里,也在apo看不见的位置,滑落下颗颗泪珠。她心疼这两个孩子,心疼他们的兜兜转转,也心疼他们爱情里的坎坷,眼下的复合,不知是好是坏,但她真切地希望这两个孩子能够相持着走下去。


min放下报纸,走过来对着mile说道,“你妈妈将传给你未来媳妇的项链给了apo。”又拍了拍儿子的肩,“你们呀,好好走下去吧,无论如何,不辜负内心,不辜负对方。”


mile闻言,一把带上父亲,仗着身高够高,将父母与apo都揽进怀里,一家子就这样静静地抱着…


直到黄昏落下,染满天际,小院里满是瑰丽的霞光。

而这一家人,温温热热地在屋里笑着说话,冒着热气的食物,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口。


End.

by南方蝶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