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蝶道

lof用于存稿,会有错字。写完全文后整体修改替换。

归鸽(milexapo)

文|归鸽(part15)


sugardaddy X 男大生

半现实向,娱乐圈,时间线混乱,有嫂(ps:嫂为工具人!!!别嘴我呜呜呜自行排雷)


part15归鸽


mile深思熟虑了一段时间,对于买断剧本,邀请pond一起筹办公司这件事,算是彻底一锤定音了。


正当他想与apo商量该如何与导演还有前公司老板提起这件事时,却收到了apo想要进山修行几天的消息。


“po,怎么突然进山呢?”mile飞快地给爱人发着消息,他此刻不在apo的身边,而是在去往前公司的路上。


“P'mee,我就是觉得,生活好复杂啊,最近的事情一件接一件的让我头疼。”apo的消息下一秒就传来了。


先是投资方撤资,到作者与公司闹僵,又到公司宣布倒闭,桩桩件件来得如此之突然,投入了大量精力和心血的亲历者哪怕再成熟,也总有招架不住的时候。


再者说,这是apo回归演艺圈的第一部剧,这样大起大落,他又是这样感性的人,因而情绪难以控制是正常的。


mile却很担心,他并不想让apo离开他的身边。apo的那一次离开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影响,哪怕和apo复合了,他也总是患得患失的,偶尔会像淋了雨的小狗那样垂头丧气。只不过他掩藏的很好罢了。


他藏得好,但apo能不知道吗。

mile是他朝夕相处的人,是他一日之内相伴时间最久的人。从清晨的第一束光,再到晚间的相拥而眠,几乎一天24小时都待在一块。


mile的患得患失,mile的敏感在apo敏锐的洞察力前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
apo也曾和mile的爸妈min叔叔还有jessi阿姨谈论过这件事,也和哥哥mason讨论过。他们对apo与mile的爱,说的都是你们有些东西并没有解决,才会如此敏感。


apo对这段失而复得的感情,也是如此不安的。他们中间夹杂的问题,其实也不算复杂。


apo爱着mile,只不过当初那四年,以及联姻的这件事,始终是个心结,让他害怕又会重蹈覆辙,爱得失去自我。


而mile呢?他当初被apo的爱宠着,久而久之就忘记了向爱人表达爱意,再加上apo当初选择离开,他自我折磨而造成如今的脆弱不安。


再成熟的人也会因为爱而变得宛若稚嫩青涩的少年啊…


apo这一次决定去修行,也是打算正视自己的内心,去梳理他们之间的感情,捋清对工作的想法,他迫切地需要自我调节的空间。


最终,mile还是放手让apo去修行了。

他从前公司回来,接上了apo,在车上与apo说完了买断剧本,以及筹划新公司的事情就没再开口。


apo则是静静地思索着这些事。

新公司筹备的合伙人确定好了,是由pond、还有前公司老板nali,以及mile三位合伙。而剧本买断,也在推进中,作家一开口就是天价,因而现在正与作家扯皮。


至于重拍一版选定的导演,前导演不再参与了,只说没有精力了,毕竟上一版的拍摄耗费他很大的心血,最后的流产给他了重创。所以选定pond接手做导演。


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apo悬着的心,也稍稍放下了些。


转而开口安抚起在身旁开车的人。

“P'mee,和我说说话吧。”


mile直视着前方,眼里是沉沉郁色,许久才开口“apo,我害怕。”


“你在害怕什么呢?”

“我害怕你下完山,就又离开我了。虽然理性告诉我,你不会这样做,但我还是害怕。”


mile将车停在了路旁的休息区,这里车子来往较少,也刚好能让他们说会儿话。


“第一版的流产,我知道你很难过,我也同样,但是我不敢表现出来,我害怕大家会没有主心骨。”mile转头看向了爱人,“我只能想办法,将形势扭转。而且,这部剧是我塞到你手上的,我也有责任让它善始善终。我虽然难受,但是你就站在我身边,我回头看到你,就不觉得难受了。”


“但是你现在要去修行,我害怕我招架不住,害怕我们之间的隔阂……不能解决,害怕….你修行完之后又会离开我。如果…你不站在我身边,那我该怎么办呢?我不敢去想…”mile断断续续地将话说完,眼里闪烁的泪光被他用手背抹掉了。


这个对外一向沉稳温柔,雍容不迫的人,在爱人面前,将自己脆弱不安和怯懦的另一面全然展现出来了。


“apo,我也是会害怕的,我不是铁人。”mile说着说着,低下了头,他不敢直视apo的眼睛,只将自己的头埋进了叠在方向盘上的手臂里。


是啊,mile在这段时间里,在这部剧里,隐隐约约展现出来的领导者形象,让众多演员,有些时候也包括他的爱人在内,都忘了他也是会难过的人。


apo的心仿若被一只大手抓住,在牵扯中让他揪心的疼。


他想抱抱眼前的人。


apo伸出手,握住了mile的手臂,将眼前低垂着脑袋的人拉到了自己身边。“对不起呀,忘记了你的感受。”


mile蹭着他的肩膀,一声不吭。


apo揉着爱人的发顶,mile的发丝在不做发型时,是柔顺细软的,有些毛茸茸,和他的人那样让apo心生柔软。


“apo,我爱你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mile在apo的肩头轻声说着。


apo也全然感受到了,趴在他肩头的人对他述说着爱意,这是他们复合以来最常发生的事情。


每次听到,apo都是心潮翻涌,甚至会毫无底线的想,管它什么隔阂,什么问题,只将自己的心捧着献给肩头上的这个人就好。


但真正而恒久的爱,并不能简单粗暴地把热情与爱泼出去。

长久的爱,需要考虑很多。


apo还是狠下心来,“我也爱你啊。但是,我还是需要去修行,去静下心来去解决我自己眼前的这道墙,这道坎。”


“就不能带上我吗?我不想离开你,我只想待在你身边,回头能看到你就好,我不会打扰你。”


“P'mee,你不能和我来,你在我身边,我就不能静下心来考虑问题,它会乱掉的。”apo揉了揉mile的脑袋。


“我想一个人待几天,你放心呐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“真的不会吗?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
mile就这样将apo送到了山上的寺miao,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。


apo在后边挥手与他道别,看着面前走一段就回头的人,宠溺地笑着。


mile离开了si庙,留着apo一个人在山上修行着。

只是他的车从未驶离,一直在山下停着。这几天的工作也全推给了pond导。


pond导满头黑线:谢谢你我的朋友,我是大怨种。


至于宣传,现在也全都停下来了,第一版剧的流产让他们的宣传止步于此。


apo也在寺miao里每日跟着师傅们吃斋饭,修行打坐,一点点捋清楚自己的心结。


apo修行的第三天,又遇上了大风。

狂风骤起,天色暗沉,云被压得沉甸甸的,帘帏被吹得饱胀的如同帆船那样,窗外的竹林被风吹得簌簌作响,叶子洒满了一地。


apo凝神望着山边,黑云越发近了,被雨水压得在天上翻滚,忽来的一道闪电,将昏暗的天空劈开一道,将天空照得雪亮。


他的心情并不好,天气不好让人的心情也不怎么好,而天气与他知道联姻那天的天气无差。


当时的他,是怎么想的呢?

只是想离开,想要放下手下的事情,寻一片自有的天地,重新拾回自己。


那如今呢?他又回来了,因为对爱人的不舍,对这段感情的不舍。三天时间,也让他隐约摸到了前路的方向,他在朝着那光明走去。


他望着山边,却发现那条盘山的小路上影影绰绰地看见了一个身影。


是mile。


他怎么来了?apo很疑惑,却又赶紧拿起伞接上去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mile看到来接他的人,三步作两步地走上来。“apo,赶紧进屋!我是来找你的!”


雨伴着轰雷一块降下来了,豆大的雨点打在两人身上,apo赶紧撑起伞,带着mile跑进屋子里去。


“apo,我…”刚进屋,脱下外套,mile带着点心虚地说道。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
“你?来找我?我可听到好几位小师傅说,这两天怎么一直有一辆车停在山门前,没挪过呢?”

apo说道。


“是….是我。”

“怎么不回家?”apo看着眼前这个心虚的大狗,问道。


“我不想回去,我想待在你身边,哪怕就是这样远远的看着也好,回去了我不安心。”


apo一听,无奈地叹道,“宝贝,你现在和我当初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

“你是在谈恋爱,你不是在将自己的生活全都奉献出去啊。”


“我不喜欢你这样。”apo说着,一字一句打得mile哑口无言。


“我…我只是爱你。”


“我原想说过了今日,明天我就回家与你聊清楚。”


“我爱你,但我们之间的事情也要解决。我想得很清楚。”


“第一呢,是我们俩都需要自我。我和你,哪怕生活在一起,我们也需要自己的空间。”


“这段时间过后呢,我们就搬回平层吧,再将储物间收拾收拾,给你和我都整理出一个书房出来,好吗?”


“其二呢,就是,未来遇见什么事,我希望你别忘了我好吗?所有事情我们都可以一起去面对,我希望做你的家人,一直陪伴在你身边。”


“最后,mile,我爱你。我们未来的日子里,互相都要学会表达爱意。好吗?”


apo将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说出来。

他的话钻进了mile的耳朵里,也走进了mile的心里。


“apo,以后你不喜欢的,都像这样与我说出来,好吗?”


这一夜,他们聊了很多,寺miao里因为外面电闪雷鸣而关了灯,而这间屋子,却是烛火摇晃。


在这陌生的房间里,不陌生的恋人。

将他们之间那高筑的壁垒,用贴在一起的心,和一句句承诺,一点点敲打着。


直到最后,雨停了,风静了。

apo睡在mile的怀里,两人相拥着,汲取着对方身上的温暖,宛如俄罗斯方块,贴合在一起。


mile看着怀里睡得哼哼唧唧的人,微微撅起嘴,睡得香甜。


他轻轻在爱人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。

大风起,云不归。

但他的太阳,会在第二天照常升起。

他的爱人,会如归巢的鸽子那样,回到他的怀里。


归鸽归鸽。

apo,你是那归鸟。

而我那温暖的巢穴。


End.

by南方蝶道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39)